chellaney142_MARCUS YAM  LOS ANGELES TIMES_USafghanistan Marcus Yam/LA Times

美国治下的和平在喀布尔破产

新德里—在拜登总统仓促而笨拙的军事撤离之后,恐怖分子占领了阿富汗,这为美国最长的战争带来了一个可耻的结局。 这是一个分水岭,将因为它正式结束长期动荡的美国治下和平,并拉下西方长期支配的帷幕而被人铭记。

在其全球优势已经受到中国严重挑战的时候,美国可能永远无法从这场战略和人道主义灾难对其国际信誉和地位的打击中恢复。 它传达给美国盟友的信息是,在最需要的时候指望依靠美国的支持,需要自己掂量风险。

毕竟,阿富汗的灾难始于美国踢开盟友——阿富汗政府,勾结上世界上最致命的恐怖分子塔利班。 特朗普总统首先与他们达成了浮士德式的交易,尔后拜登政府急于执行协议规定的军事退出,即使塔利班一直公然违反协议

https://prosyn.org/lBYlPx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