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thi1_OLYMPIA DE MAISMONTAFP via Getty Image_africahealth Olympia de Mais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下一次突发卫生事件做好准备

华盛顿特区——新冠疫情充分暴露了全球卫生系统的弱点和缺乏准备。病毒肆虐达到顶峰时,许多中低收入国家在挽救生命的同时,苦苦挣扎着维持孕产妇保健、儿童常规免疫和非传染病治疗等基本医疗服务。

在这段痛苦经历后,人们更愿意希望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但不幸的是,因为气候变化、城市化、森林砍伐、水资源短缺、土地利用改变和病原体从动物向人类的传播,以及因冲突所导致的脆弱性,很有可能在未来将更为频繁地爆发公共卫生危机。

各国政府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提高国内医疗系统的适应性,以限制即将爆发的危机对生活和生计的影响。据世界银行一份最新报告显示,适应性更强的医疗系统可以密切协调,从而更快识别威胁和风险因素;此外它还非常灵活,因此能迅速响应快速变化的需求;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可以遏止冲击;同时表现出很强的适应性,以尽可能减少医疗服务中断所造成的影响。

https://prosyn.org/EfTES4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