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111_Richard Baker  In Pictures via Getty Images_poundcrisis Richard Baker/In Pictures via Getty Images

英镑的愚蠢性

发自伦敦——1982年博士毕业后,我职业生涯的前20年一直在动荡不安的外汇市场世界中沉沉浮浮,而眼下的事件则唤起了当年那些既快乐又尴尬的回忆。

在那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关于货币的三件事:首先,每个人是15分钟的名人(安迪·沃霍尔原则),但别指望这些名气能延续更长时间。外汇市场这个全球最大的蔬菜水果摊往往会让那些自以为找到了神奇预测公式的人一败涂地;这又带出了第二个教训:如果我有60%的时间是“正确”的,那我就应该感到满足;最后,浮动汇率要么起起落落,要么落落起起。

根据这些教训,英镑当前的急涨急跌状态指向了货币市场的一些其他基本特质。首先英镑的突然疲软是在美元对所有货币都变得极为强势时发生的,原因是市场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不惜一切代价打压通胀。某些货币(比如日元)今年以来的跌幅甚至超过了英镑。一但通胀开始缓解且市场认为美联储已经完成了紧缩,其中一些事态发展就可能出现逆转。

https://prosyn.org/78ANZz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