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61_ARUN SANKARAFP via Getty Images_blinken lavrov ARUN SANKA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有意结束乌克兰危机

新德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最近在新德里举行的面对面会晤——也是自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次高层互动——表明外交可能不再是一个肮脏的词。

据称,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敦促乌克兰向俄罗斯表明其对谈判结束战争持开放态度后,发生了此次时长为10分钟的G20场外会晤。总之,上述近期事态发展为停火提供了一线希望,表明停火有可能梦想成真。

撼动国际秩序基础的乌克兰战争在诸多方面是世界两大国之间的代理人战争,俄罗斯的背后是中国,乌克兰则得到美国的支持。过去一年来,该战争引发了全球能源和粮食危机,在全球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引发高通胀,并凸显了俄罗斯与北约直接冲突的风险——因为俄最近在黑海上空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

https://prosyn.org/xRVIPI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