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go of the Media Services and Support Trust Fund 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公共媒体的资金风险

布达佩斯——匈牙利国有媒体企业MTVA去年的运营预算约为3.09亿美元,其中多数均来自政府资助。这意味着同时经营电视台、广播网和新闻机构的MTVA每天的预算额达到846,000美金。对于一个仅有1,000万人口的国家而言,这无疑诠释了挥霍无度的半官方机构的定义。

有人可能认为MTVA的财务实力在备受收入减少和商业模式破碎的媒体行业是一个特例。但在这个世界由国家支持的媒体企业中,MTVA的臃肿预算其实是常态。 在从塞尔维亚到南非的新闻编辑室,媒体正越来越依赖纳税人的出资。 不幸的是,虽然这笔飞来横财可能让电视台播出更多节目,但却只会使行业在困境中越陷越深。

近几十年来,政府一直在国内媒体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利用播出频率监管和许可规定来扩大市场影响力。但近年来,政府也已经扩大了预算方面的影响力。今天,政府预算拨款构成了媒体收入最重要的来源之一

https://prosyn.org/gMfhaE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