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ter16_Getty Images_accountingcomputer Getty Images

通过更佳会计操作实现更强劲复苏

发自纽约——今年新型冠状病毒封锁措施的其中一个影响就是许多年轻人暂时回到父母家居住,把自己的公寓转租给了其他有需要的人。对于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来说,租户支付的租金无疑提供了一个方便且必要的安全网。而得益于现代零工经济,经济低迷的受害者也可以像企业那样运作,“压榨”其资产负债表以期利用现有资产获取最大收益。

鉴于应对这场危机所需的庞大支出规模,公共政策制定者也应考虑采用更具创造性的手段。疫情为各国政府提供了一个独特机会去巩固其财政状况,不仅可以着眼于支出和收入,还可以关注资产和负债。通过采取整合手段(就像企业重组一样),政府可以依靠自身来实现更强劲的复苏而无需经历过度紧缩以及随之产生的社会苦难。

公司财务管理领域的各项见解不仅可以提高政府对如何权衡削减支出与增加税收之间关系的理解,还向人们表明了总体政府债务其实可以作为政府有形资产的一部分来进行衡量。从这个角度来看,政府在创造偿还债务所需的现金收入时不必仅仅依赖预计的年度GDP。与其将资本支出视为直接支出,政府不如将其对基础设施的长期投资进行适当会计核算,进而开始充分利用手中的巨量公共财富。

https://prosyn.org/I8Heo6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