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und63_Sergei SavostyanovTASS via Getty Images_putin call-in Sergei Savostyanov\TASS via Getty Images

普京危险的乌克兰叙述

斯德哥尔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痴迷于乌克兰——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假装乌克兰从未存在过。在6月30日普京的年度电话访谈节目中,他声称,“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是一个民族。”而后,他又发表了一篇文章,目的是通过追溯两国的共同历史来证明上述“信念”是正确的。这是虚假宣传方面的杰作——距离宣战也只差一步。

普京的故事从古罗斯开始,当时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和白俄罗斯人都讲一种语言——而在“俄罗斯接受洗礼”加入东正教以后——15世纪前,它们又拥有共同的宗教信仰。即使是在分裂的情况下,普京写道,人们仍将俄罗斯视为共同的祖国。

按照这样的说法,1605~1618年的波俄战争具有人民“解放”战争的性质。乌克兰人与俄罗斯其他东正教民众“重新团聚”,形成“小俄罗斯”,而“乌克兰”一词则代表“边境”之类的意思。

https://prosyn.org/pxcF91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