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und61_Photo by Evgeny SinitsynXinhua via Getty_putin meeting Photo by Evgeny Sinitsyn/Xinhua via Getty

俄罗斯的熊市经济

华盛顿特区—就在几年前,投资银行家们都很看好新兴市场,他们认为新兴市场的价值被低估了,而且必然会上涨。然而,在经历了一次小幅复苏之后,拉丁美洲、前苏联(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的经济增长率正重新陷入近乎停滞的状态。在这方面,俄罗斯是一个典型代表,该国自2014年以来经济没有出现任何实际的增长。

正如苏联有句老话说,农业面临四个问题:春、夏、秋、冬。按照同样的逻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将俄罗斯经济的低迷归因于“外部力量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全球油价的影响。尽管该国不健全的经济政策和西方制裁不是任何人的错,但他还是要为自己国家经济的低迷境况负责。

中东欧出现经济分化并非偶然。那些加入欧盟的国家改善了其国家的经济治理,因此国内生产总值已开始赶上西欧。2014年至2019年间,匈牙利、波兰和罗马尼亚的经济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3.9%、4.1%和4.7%。

https://prosyn.org/jLepJe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