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wayhid_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_domestic workers qatar 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卡塔尔的人权逆转

贝鲁特—有一点不言而喻,政策改革应当有所改善——或至少,不能变得更糟。但最近海湾地区的劳工改革甚至就连这个非常低的标准都没有达到。在这样一个外国家政劳动力本已非常脆弱的地区,他们就连基本权利现在都越来越被剥夺。

与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和约旦及黎巴嫩一样,卡塔尔实行一套卡法拉(kafala)劳工担保制度,在这套制度下,一位劳工的kafeel(担保人)控制他们的移民身份、薪酬、住宿和其他所有合同条款。该制度常因导致移民劳动者——尤其是低收入女性——高度脆弱而广受批评,而在卡塔尔被授予今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主办权之后, 谴责的声音越来越多

因此,卡塔尔承诺于2017年推行全面的劳工改革是个颇受欢迎的消息。而且许多人都庆祝了2020年8月卡塔尔取消工人必须得到其担保者的批准才能更换雇主的规则。尽管人们担忧某些工人、尤其是家政工人,缺乏关注度可能会破坏相关执法,但仍有很多人希望不仅在卡塔尔,而且在所有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这项新规都预示着加强对移民工人更广泛的保护。

https://prosyn.org/W9AHnY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