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ettinger1_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_5Gchinadoctortechnology 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将医疗保健领域的人工智能革命全球化

慕尼黑——传统的研究技术与庞大的计算能力和大量的新数据正在结合,我们也进入了医学科学的转型期。就在最近,谷歌宣布它已经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AI)系统,能够在检测乳腺癌方面胜过人类放射科医生。这仅仅是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如何引领新的医学诊断、治疗和发现的最新例子。然而,为了实现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我们必须制定一个务实的、全球一致同意的方法来管理“真实世界数据”的收集和使用。

真实世界的数据包括任何有助于指导新医学研究的信息。其中一些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例如,癌症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使用匿名健康记录来选择最适合新疗法和实验性疗法的病人。但是其他类型的数据直到最近才出现,同时出现的还有大规模分析数据的技术。

人工智能和相关技术提供的新功能,引发了有关隐私和数据所有权的复杂、有时甚至有争议的问题。但我们可以通过制定保护个人信息的全面规则来应对这些挑战。世界各地和全球治理机构内的决策者绝不能拖延。在美国,医学科学巨头们已经在推动现实世界的数据计划,匿名患者数据的广泛可用性正在推动一波新的创新浪潮。

https://prosyn.org/DC6OHy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