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_greenlight_GettyImages1162740311 David Young/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德国能够降低外部盈余

慕尼黑—德国经常项目盈余略低于GDP的8%,是世界之最。2008年金融危机后,德国盈余的规模引起了全世界的不满,至今仍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他全球机构的关注之一。

尽管如此,今年年初,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的科学顾问委员会(Scientific Advisory Council)发布了一篇报告,结论令人吃惊:德国没有降低其大规模外部失衡的工具。

在宣布这一发现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多次抱怨德国的盈余,威胁要采取进口关税和其他保护主义手段。哪怕是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也多次要求德国政府降低其盈余。最近,G20将“全球失衡”列为其核心关注领域之一。

https://prosyn.org/ECqknU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