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ochbrown12_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_democracyprotest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争取开放社会的斗争再次开始

纽约—民主再次回到决策者的头脑当中。美国总统乔·拜登计划举办一次主题峰会,而我的邮箱里则塞满了一系列有关民主和人权活动的邀请。

这种对民主的再次关注并不是好消息。相反,它反映出近年来民主和尊重人权事业所遭受的侵蚀。据自由之家报告,目前全世界仅有不到20%的人口生活在它所界定的完全自由社会中,这是超过1/4个世纪以来的最低谷。许多国家正稳步走向独裁政治。

众所周知的原因导致自由陷入困境。在许多国家,不平等现象日趋严重和各式群体的边缘化助长了人们转向右翼(在某些情况下左翼)独裁主义。随着世界竭力应对快速的技术变革和经济结构调整,许多人根本不相信民主在适应变化和前瞻性决策方面拥有任何的优势。此次疫情——因为许多民主国家处理不当——进一步加深了这方面的疑虑。

https://prosyn.org/aROrh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