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73_Stefano MontesiCorbis via Getty Images_migrantpovertycellphone Stefano Montesi/Corbis via Getty Images

被看见的权利

华盛顿—大部分发达国家都有一个合理的担忧和一个要求——担忧科技巨头的各种隐私侵犯,要求并捍卫个人“被遗忘的权利”——但放眼全球,很多人的问题与此截然不同:那么被看到的权利呢?

不妨问一问无法得到我们习以为常的服务的十亿人——比如银行账户、房契甚至手机账户——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们没有身份档案,因此无法证明他们是谁。他们因为拙劣的数据而沦为事实上的隐形人

行使我们的诸多最基本的权利和特权的能力——比如选举、开车、拥有产权和国际旅行的权利——由大型行政机构决定,而它们要靠标准化的信息来决定谁有资格获得这些能力。比如,要获得护照,通常需要出示出生证明。但如果没有出生证明怎么办?开立银行账户需要地址证明。但如果你的房子没有地址怎么办?

https://prosyn.org/9RlLbp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