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kal6_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_yemenwarsoldier 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

沙特王国的蹩脚也门战争

发自堪培拉—尽管已对也门实施了5年多的军事干预,但以沙特为首的联盟依然未能使该国免于分崩离析。由阿联酋撑腰的南部过渡委员会如今占据了要地亚丁港,更令沙特恼火的是该组织还宣布南部实施自治。但是这种已成事实的分治局面最终可能也无法缓解也门以及该地区的不稳定局势。

实际上也门已经分裂为三个领土实体。沙特支持的总统阿卜杜·拉布布·曼苏尔·哈迪(Abdu Rabbuh Mansour Hadi)政府如今处于流亡状态,而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组织则控制着另外两个,导致这场被称为“内战中的内战”的斗争变得旷日持久,也产生了深远的地缘战略影响。

冲突自2015年初以来就一直持续至今,当时由沙特和其他八个国家(包括阿联酋)组成的阿拉伯联盟发动了大规模军事干预,事件的策划者是现为沙特王国实际统治者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而其至关重要的支持者则是势力同样强大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Mohammed bin Zayed),也是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https://prosyn.org/z24AAS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