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chwab18_RamCreativGettyImages_maninclinetargetboard RamCreativ/Getty Images

用评分结束短期主义

日内瓦—在财政部长们齐聚华盛顿参加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之际,他们有的是紧迫问题讨论。对全球衰退、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谈判余波和危险的债务积压问题的担忧让当下成为十年来压力最大的经济关头。这些问题必须讨论,我们应该希望它们能够在伤害最小的情况下得到解决。

但它们不应该分散更加紧迫的长期挑战的关注度:到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未来30年兑现巴黎气候协定;以及改革全球经济体系使之更加适合未来50年及更遥远的未来。

所有这些都需要摈弃当今决策的基石——经济短视主义。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制定评分卡来记录我们在这些长期重点工作上的表现。对此我有三项建议。首先,我们需要反思将GDP作为经济决策的“关键绩效指标”。其次,我们应该采用独立追踪工具来评估巴黎气候协定和SDG的进展情况。第三,我们必须实施“相关利益者资本主义”,为企业引入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分卡。

https://prosyn.org/F4ZYxu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