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eni1_BAY ISMOYOAFP via Getty Images_maternalhealthwomanhospitalpregnant Bay Ismoyo/AFP via Getty Images

在疫情流行期间保护妇女

曼谷—上个月,舒伊冲进了达卡的一家医院,接受急诊救治。这位25岁的孟加拉国妇女刚刚在家中分娩——她认为家里的环境在疫情流行期间比医院更安全。但因为她开始出现产后出血——产后出血是全世界导致孕产妇死亡的一个最主要原因——她已经顾不上避免感染2019年新冠病毒。玛朱法·艾克特的情况也是如此,尽管她尚未拿到充分的个人防护设备(PPE),但这位助产士仍然采取行动挽救了舒伊的生命。

无论如何,生孩子都是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在疫情流行期间分娩会为这种经历带来新的压力。母亲们不知道是否该去医院——她们担心在那里感染新冠病毒,还担心医院人手短缺或者与伴侣分离——抑或选择在家生产,而一旦出现医疗并发症其危险性往往要大得多。而这仅仅是控制2019年新冠疫情的紧迫性干扰基本医疗服务的一个例子——并因此大大增强了妇女的脆弱性。

在世界范围内,当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时,对女性医疗的影响往往会首当其冲,从而导致母婴发病率及死亡率上升。为了说明上述风险,我们已经建立了疫情对三种关键性及生殖健康(SRH)服务可能造成影响的模型:由包括助产士在内的熟练的医务人员协助进行分娩;在医疗设施内部完成分娩;以及获取避孕药物的难度。

https://prosyn.org/n4Cjir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