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15_Photo by Robert Michae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supply chain Photo by Robert Michae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使供应链更具韧性

慕尼黑—最近,由于台湾遭遇严重干旱,半导体生产受阻,全球汽车和电子制造商们无奈减产。新冠疫情期间,全球多处供应链中断,迫使发达经济体采取措施减轻潜在影响。但是政府应采取怎样的行动才能恢复经济呢?

供应链瓶颈会给经济带来显著的不利影响。例如,德国8%的中间产品是从低工资国家进口的,远高于美国的4.6%。近期,由于投入产出方面的问题,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将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下调了近半个百分点,至3.3%。

这种脆弱性有助于解释欧盟为何将7500亿欧元(8840亿美元)新一代欧盟复苏基金的一部分专用于增强欧洲的半导体设计和制造能力。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计划在几个欧洲国家投资,并在欧盟的帮助下在当地建设一家半导体工厂

https://prosyn.org/tBIyHT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