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classroom robot Oleksandr Rupeta/NurPhoto/Getty Images

自动化时代的教育

发自首尔——随着数字技术和自动化的发展,对劳动者未来前景的担忧也在增加。然而最终的结果不一定是消极的。关键在于教育。

机器人已经接管了越来越多的常规和重复性任务,使一些行业的工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拥有世界上工业机器人密度最高,每1万名工人就有631台机器人的韩国,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青年失业率也居高不下。根据2017年的一项研究,在美国机器人的推广使用确实会对就业和工资造成损害。

虽然技术进步无疑是在摧毁某些就业机会,但它同时也创造一些新的。汽车的发明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制造或运营马车的工作,然而它不仅在汽车厂中产生了数百万就业,还在道路建设等相关领域带来了数百万职位。最近的研究表明,自动化进程通过上游产业联系和需求溢出实现的就业净效应是正面的。

https://prosyn.org/l3jay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