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梦的囚徒

发自剑桥——鉴于美国不断加剧的经济不平等状况,许多观察者可能会觉得美国人会希望通过建立一套更为累进式的税制来减少收入差距。但这种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因为美国国会在去年12月份通过了一项大规模的税收法案,而该法案至少在短期内会为高收入家庭带来超出合理范围的收益。

尽管本国的收入差距日益扩大,但据全面社会调查组织显示,美国人对再分配政策的支持率在数十年间一直原地踏步。也许约翰·斯坦贝克(John Steinbeck)说得对:“社会主义之所以未能在美国扎根,是因为穷人总觉得自己不是被剥削的无产阶级,而是暂时陷入困境的百万富翁。”

对于那些认为社会应该为其成员提供平等机会,而任何努力工作的人都可以在社会经济阶梯上攀升的人来说,重新分配是不必要也是不公平的。毕竟平等机会主义者认为,如果每个人都有着相同的起点,那么一个不好的最终结果必然是源自于个人自己的失误。

https://prosyn.org/e89GGo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