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44_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_southkoreacoronavirustest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建设韩国的后疫情经济

首尔—韩国似乎正在打赢针对2019年新冠病毒的这场战争。每天仅记录少量新发病例的情况已经持续了数周,而尽管随着社交隔离原则的放松,该国现在正在为迎接新发病率的上升做好准备,但韩国似乎仍然可以控制疫情。更大的问题是它是否能够控制经济后果。

韩国仅仅花了两个月时间就驯服了第1波2019年新冠病毒。尽管靠近疫情爆发的首个震中中国,但该国却成功实现了感染和死亡率远比美国和受灾最重的欧洲国家低得多。事实上,截止5月24日,韩国的死亡人数仅为267人,相当于百万分之五,而同样的数据在美国为百万分之300,意大利为544、英国为555,西班牙则高达百万分之600之多。

因为2003年曾经承受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及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爆发,韩国领导人知道,遏制2019年新冠疫情需要迅速采取积极的行动。因此,在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发布仅三周后,他们就批准了快速检测试剂盒。而后他们启动了大规模检测运动和密集的接触者跟踪程序,利用手机GPS记录、信用卡付款信息和闭路电视录像来识别并通知那些可能感染病毒的民众。

https://prosyn.org/LBi2aC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