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u64_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_korea teacher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未来十年的增长冠军

发自伊塔卡—2021年才刚刚拉开帷幕,而得益于新冠疫苗的陆续面世和白宫的新领导集体,我们终于可以不再惊恐地捂住眼睛去偷偷窥视未来。那么在未来十年间哪些国家有可能成为最大的经济成功案例?

我猜是韩国、越南和墨西哥这三个发展阶段大相径庭的国家。韩国是发达经济体,越南是世界银行所定义的中低收入经济体(就像印度或孟加拉国),墨西哥则介于两者之间,是一个像哥伦比亚、博茨瓦纳或印度尼西亚这样的中上收入国家。我预测这三个经济体中的每一个都将在未来十年间取得超越同侪的表现。

韩国是上述三者中最稳当的选项。从1970年代末开始,也就是朴正熙总统执政的最后几年,韩国经济一鼓作气实现了长达20年的高速增长,直到遭遇1997年东亚金融危机后才缓了下来。

https://prosyn.org/S9uZUB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