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braith18Wang YingXinhua via Getty Imagesinflation gas prices Wang YingXinhua via Getty Images

试论战略性价格政策

发自奥斯丁—凭借《卫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以及《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意外助力),马萨诸塞大学经济学家伊莎贝拉·韦伯为一场被压制了40年的辩论注入了清晰的思路。具体而言,她进一步推进了关于需要制定价格政策来应对物价不断上涨的观点。让我们试着剖析一下吧。

美国系统性价格政策的最后遗存,也就是白宫工资和价格稳定委员会,于1981年1月29日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上台一周后被清除。这终结了从1941年4月(日本突袭珍珠港的七个月前)富兰克林·D·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总统的价格管理和民用供应办公室成立时启动的一系列政策。

在随后四十年间美国采取了各种形式的价格政策。在二战时选择性的价格控制很快让位于“一般最高价格管制”(仍保留某些豁免),随后又在1943年4月的“价格坚守令”中全面冻结。

https://prosyn.org/5qcJZO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