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的逊尼派地区

阿布扎比—国际观察者的目光集中在逊尼派-什叶派对峙对伊斯兰世界地缘政治的影响,而从北非马格利布-萨赫勒(Maghreb-Sahel)一直延伸到阿富汗-巴基斯坦地带的什叶派内部的深刻分歧正变得日益明显。此外,逊尼派还制造了跨国圣战组织,后者已成为远近世俗民主国家的重大威胁。是什么助长着逊尼派伊斯兰教内部的这一分裂和激进化,我们如何管理这一趋势?

 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如何强调丢不过分。国际恐怖主义的最大规模行动,包括2011年对纽约和华盛顿的袭击以及2008年的孟买袭击,都是由残忍的跨国逊尼派组织(分别是基地组织和虔诚军(Lashkar-e-Taiba))实施的。

逊尼派军事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因为在4月份 劫持276名女生并强迫她们嫁给其成员而在全世界臭名昭著。该组织扰乱尼日利亚已有多年。而伊斯兰国的逊尼派极端主义者正在不惜一切手段寻求建立哈里发帝国。伊斯兰国的崛起给伊拉克和叙利亚带来了难以名状的恐怖。

https://prosyn.org/VoFoOY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