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oso8_MARK LENNIH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vacciens MARK LENNIH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打破新冠疫情的控制

日内瓦—距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疫情爆发已经过去两年,人们很容易认为世界无法摆脱这种迄今为止已致死超过550万人且破坏了无数人生计的病毒,并因此陷入了时间扭曲。但事实是,自2019年新冠疫苗全球获取(COVAX)机制首先获得国际社会支持以来,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2020年9月,我们还不知道科学家能否研发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但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不止一种。那时,我们也不知道行业能否成功扩大生产。但无论如何,去年完成了110亿剂疫苗的生产工作。

可悲的是,上述成功同样凸显了世界抗疫活动的失败。尽管2021年世界生产了能为地球上每个成年人进行接种的足够数量的新冠疫苗,但仍有超过30亿民众,其中多数生活在低收入国家,就连首剂疫苗都仍未接种。高收入国家平均疫苗接种率超过75%,而且,目前正全力推进加强针计划。相反,非洲平均仅有约10%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而其卫生系统仍在全力追赶初级疫苗接种。

https://prosyn.org/S499h5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