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naey143_NOORULLAH SHIRZADAAFP via Getty Images_talibanafghanistan Noorullah Shirzada/AFP via Getty Images

对全球反恐战争的沉重打击

新德里—20年前911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发起了以其为领导的全球反恐战争,不过这场战争在乔·拜登总统上任之前就已经日渐式微。现在,由于拜登的历史性失误加快了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掌权,全球反恐战争遭受了沉重的打击,有可能就此一蹶不振。世界上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他们自2001年以来杀害了2000多名美国士兵)的旗帜将在9/11袭击20周年之际飘扬在喀布尔上空。

拜登放任塔利班重新掌权,其实就是给了所有伊斯兰暴力组织同样的信号,从而极有可能让全球恐怖死灰复燃。拜登背叛了阿富汗政府这一盟友,这让其他美国盟友感到,在危急关头他们也可能被美国抛弃。

塔利班重新掌权可以说是圣战分子在现代时期取得的最大胜利,这将很快催生一个恐怖主义超级国家—一个跨国狂热分子的避难所,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有暴力倾向的伊斯兰教徒,他们会在此寻求训练以在国内实施袭击。塔利班的“伊斯兰酋长国”将会发展为国际性的哈里发辖地(哈里发:伊斯兰教国家的首脑的称呼),这种辖地正是已故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和实施9/11袭击的劫机者所寻求建立的。

https://prosyn.org/KoZt2B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