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46_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_putinsoldierarmy 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历史回归的教训

纽约—很少有人会错过 2022 年,这一年有一场挥之不去的大流行病、有加剧的气候变化、有飞速的通货膨胀、有放缓的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是,有一场代价高昂的欧洲战争爆发,更有人们担心暴力冲突可能很快爆发在亚洲。 其中一些是预料之中的,但大部分并非如此——所有这些说明了忽视危险的代价。

首先,许多学者认为国家之间的战争已经过时,但绝非如此。 我们在欧洲看了一场老式的帝国战争,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消灭乌克兰作为一个主权独立实体的地位。 他的目标是确保一个寻求与西方建立密切联系的民主的、以市场为导向的国家不能在俄罗斯边境繁荣发展,树立一个对俄罗斯人有吸引力的榜样。

当然,普京并没有像他预期的那样快速轻松地取得胜利,而是发现自己的军队并不那么强大,而且他的对手比他——以及许多西方国家——预期的要坚定得多。 十个月后,战争仍在继续,看不到尽头。

https://prosyn.org/h8nBOO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