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tsky69_Choochart ChoochaikuptEyeEmGettyImages_2020year Choochart Choochaikupt/EyeEm/GettyImages

什么可能破坏2020年的前景?

伦敦—因为10年来的经济预测一直保持不变,明年1月,传统的经济预测游戏几乎不值得参与。2020年,相比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一年,全球经济都更有可能持续增长,利率将继续保持在最低水平,同时股市也将继续攀升。

因此,与其预测最有可能的境况(这种境况已经十分明显),还不如想想可能改变这种良性现状的不太可能发生的状况。我认为,可能造成2020年经济和金融麻烦的共有10种风险因素。这不是什么预测:持续全球扩张比上述挫折的任何组合可能性更大。而且它们也不是意外,因为按照定义,意外是不可预测的。相反,他们属于“已知的未知,”按照我的观点,下文风险排序从最低到最高。

最微不足道的是,许多经济学家每年都在预测的风险:由美国或中国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但2020年衰退的几率比此前10年中的任何一年都要低。尽管美中贸易战打击了全球的投资和制造业,但两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已经增加了住房、服务和公共开支。今年,世界经济将继续受益于去年美国降息和中国为支持约6%的经济增长所付出的努力。如果没有新的强势冲击因素,2020年爆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极低。

https://prosyn.org/zxFawt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