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34_Dominika Zarzyck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theresa may brexit deal Dominika Zarzyck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英国退欧的持续痛苦

伦敦—所以,英国首相梅将继续留下来战斗。下议院保守党确认了他们对她的领导有信心——投票结果并不漂亮,200票对117票。难以想象换一位英国首相会遭遇如此连续的领导危机。梅算不上顽固强硬的铁娘子,她开始了新一轮努力,要从欧洲领导人口中榨取更多的让步,让她的分手协议更能够被她的政党乃至大部分老百姓所接受。

2016年6月,英国人民决定离开欧盟。公投的结果十分接近:51.9%对48.1%。援引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应该在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爱尔兰问题、保守党内部政治,以及议会算计让英国退欧程序并不那么坦荡荡。

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有着共同的陆上边界,一边是爱尔兰,它将留在欧盟;另一边是北爱尔兰,它是英国的一部分。因此,英国退欧将导致北爱尔兰位于欧盟关税联盟之外,而爱尔兰在它之内。因此,梅需要痛苦地努力确保一个防止有通关检查的“硬”边界的协议。

https://prosyn.org/A9xutV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