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82_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_afghanistanchildpoverty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拯救阿富汗

爱丁堡/日内瓦—美国和其他西方军队闹剧般地从阿富汗撤军已经四个多月了。随着塔利班重新控制阿富汗,西方国家通过包机、放宽庇护规定和释放资金,将数千名幸运的阿富汗人空运到安全地带。但那些留下来的人已经与世界其他地方隔绝——无论他们是否是塔利班的支持者。

外国政府冻结了与阿富汗的国际银行交易和贸易——主要是在美国的要求下——采取了过去 20 年来制定的各种反恐规则。结果,阿富汗公共部门的工资枯竭,经济陷入困境。许多发展援助项目,无论多么重要,都已瘫痪或取消。

结果,阿富汗严冬的来临带来了物价上涨,粮食越来越稀缺。全国的学校、诊所和医院已经停止运作。因此,就在阿富汗人民需要更多帮助的时候,却被剥夺了哪怕是最基本的帮助。被塔利班统治是要付出高昂代价的。

https://prosyn.org/OlAxI6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