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74_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_tokyoolumpicsprotest 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奥运会的意义何在?

纽约—柔道奥运奖牌得主、日本奥委会执行委员山口香(Kaori Yamaguchi)发表了一个惊人的 声明 ——吃惊是指对于奥林匹克官员而言。她说,日本被"逼"在疫情期间举办今年的奥运会:“这些比赛有什么意义?对谁有意义?奥运会已经失去意义,纯粹是为了举办而举办。我相信我们已经错过了取消的机会。”

她并不孤单。一位日本顶级医学专家警告说,奥运会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新冠爆发,并且在目前情况下继续进行是"不正常"的。超过80%的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被 推迟或取消。作为 奥运会官方赞助商的《朝日新闻》敦促政府 放弃这项事业。如果奥运会继续进行——这似乎极有可能——那么赛事将在大部分耗费巨资建设的空荡荡的体育场馆里举行。

山口的问题很有道理。奥运会是为了谁?运动员已经有足够的机会参加各种国际锦标赛。日本不应该为娱乐电视观众而付出代价。也许奥运会为了那些希望这场盛会能提高自己威望的日本政治家,或者是为了国际奥委会(IOC)的肥猫们——他们认为自己的庞大机构的利益比其他所有人都更重要?

https://prosyn.org/4ZOrY7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