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58_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_bidensemiconductor 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梦游般地走进一场全球贸易战

华盛顿特区——世界正在卷入一场由2019年新冠疫情、俄乌战争、高通胀、衰退恐惧和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债务危机不断加剧所构成的特大危机。另一个损害经济的来源最不符合我们的利益。但它可能就在前面等候,以另一场破坏性贸易战的形式。

因为相关国家往往会通过设立更高的贸易壁垒来进行报复,所以贸易战争有着巨大的破坏性。这样的恶性循环被指是大幅延长1930年代大萧条持续时间的原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国在1945年后主导了建设新世界贸易体系的努力,从而为史上最成功的全球经济增长期奠定了根基。七十年来,法治成了全球商务活动的基础,一个名叫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的国际组织——该组织后来由世贸组织所取代——确保对争端作出公正的裁决。

但自2017年开始,唐纳德·特朗普的政府开始与中国打贸易战,实际撤回了美国对于世贸组织的支持。除对进口商品强征歧视性关税外,它还对钢铝等商品征收了更为全面的关税,并令人怀疑地假借“国家安全”担忧的名义。尽管多数贸易律师认为上述措施违反世贸规定,但美国贸易伙伴们却放弃了采取报复措施,因为他们希望下一届政府能够推翻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

https://prosyn.org/7uPlHK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