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60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palestinepresidentpeacedeal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巴勒斯坦问题的模式转换

特拉维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中东和平提案严重偏袒以色列人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世界不但没有拒绝特朗普的提议,反而抛弃了巴勒斯坦人。

在拒绝巴勒斯坦人民族渴望,屈尊俯就地承诺要“改善其生活”的同时,特朗普的和平计划却全盘接受了以色列的民族说法,即承认只有以色列人才对犹太人的圣经故土朱迪亚和撒玛利亚拥有合法的历史主张权。因此,尽管该计划允许巴勒斯坦人建立自己的国家,但包含加沙和70%西岸地区的领土却支离破碎,随处可见以色列定居点,并且四面都被以色列吞并领土所包围。其首都将位于东耶路撒冷市郊,而耶路撒冷则将成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所在。

计划完全无视1948年以色列建立时,巴勒斯坦人对重返家园权利的要求——这一权利当时得到了联大第194号决议的承认。此外,由于以色列极右翼种族主义野心,边界的划分方式将导致30万以色列阿拉伯人成为巴勒斯坦国公民,从而剥夺他们的以色列公民权。

https://prosyn.org/DLQgKL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