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9_Ira L. BlackCorbis via Getty Images_trump protest racism Ira L. Black/Corbis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实现美式种族隔离的最后契机

发自纽约—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残酷性与特朗普个人并不相关,而是关乎他所代表的东西,那就是在美国延续了多个世纪(尽管其形式时有变化)的种族主义权力结构。这种美国国家种族主义的悠久历史注定会在下一代人手中终结,而这也是特朗普试图延长这一体制的行径之所以会显得如此反动的原因。但倘若特朗普能赢得第二任期,他的白人民族主义行径仍然可能对美国和世界造成破坏,也让这场选举很可能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意义最为重大的一个事件。

种族主义从美洲殖民地成立之初就已经根植于美国体内,因为各殖民地经济都建立在对非洲人的奴役以及对美洲原住民的屠杀和剥夺之上。奴隶制是如此深入地嵌入了美国社会,以至于只能靠一场血腥内战才得以终结,这与其他大多数和平终结非洲奴隶贸易和蓄奴制的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美国内战结束后,在“重建时期”(1865~1876年)短暂出现的非裔美国人解放运动让位给了一套新的种族主义压迫体系,这种体系是如此环绕式和系统化,俨然就是一个美国式种族隔离制度。吉姆·克罗(Jim Crow)在美国南部推行的法律种族主义已是众人皆知,而在北部和西部的镇压和隔离行为,包括居住隔离、公然就业歧视,剥夺受教育机会以及系统性的司法失灵也同样破坏巨大。

https://prosyn.org/YjxfI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