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07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trumpmnuchinpompeo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特朗普是世界政治的一个转折点么?

发自剑桥—随着美国2020年总统选战进入冲刺阶段,且两党提名大会都未对外交政策进行过多研讨,因此共和党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提名人乔·拜登(Joe Biden)之间的竞争显然将主要围绕国内问题展开。而从长远来看,历史学家会尝试探究特朗普的这段总统任期究竟是代表着美国在全球所扮演角色的重大转折,或只是一场微小的历史事故。

这在目前阶段还没有答案,因为我们不知道特朗普能否再次当选。我的书《道德重要吗?》对1945年以来的14位美国总统进行了评分,其中给特朗普的正式评级是“不完全”,而他的排名则位居末尾那25%的行列。

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等位居前25%的总统认识到了1930年代美国孤立主义的缺陷,并在1945年之后建立了自由国际秩序。一个转折点是哈里·S·杜鲁门(Harry S. Truman)战后的决定,直接催生了延续至今的长期性联盟。 美国在1948年对马歇尔计划大量注资,于1949年成立北约,并在1950年带领联合国军攻打朝鲜。在总统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治下的1960年,美国与日本签署了新的安全条约。

https://prosyn.org/He0cc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