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68_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rally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经济走强就足以令特朗普连任吗?

发自斯坦福—随着当前美国总统初选进程的推进,所有人都在怀疑总统特朗普能否在11月实现连任。根据民意测验显示,在民主党初选投票者眼中虽然存在多个优先考虑因素,但本党候选人击败特朗普的能力必须排在前面。而在特朗普于参议院成功摆脱弹劾指控并在国情咨文讲话中大肆宣扬美国的优势(首要就是经济)后,总统本人的民众支持率达到了49%,也是自他上任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特朗普也不能就此高枕无忧。弹劾无效所激发的支持可能转瞬即逝,而在当前一片红火的经济状况下,他的支持率本应比现在高得多。

以老布什总统为例,在取得国会批准发动第一次海湾战争,成功将萨达姆·侯赛因的伊拉克军队赶出科威特,并把部分战争费用甩给盟国(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德国和日本)之后,老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一度飙升至91%。在随后一次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我告诫总统的政治团队说尽管近期取得了一系列政绩,但他依然需要采取一个更好的战略来应对1990年下半年开始的轻度衰退。我提醒他们说就算带领英国赢得了二战也未能避免首相丘吉尔在胜利不到三个月后的选举中败北。

https://prosyn.org/TNX5AR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