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60_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_barrett confirmation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如愿填充法院

华盛顿—11月3日美国大选后——虽然大选的最终结果可能还要更长时间才能尘埃落定——整个美国联邦政府的党派形势都将发生改变。只有众议院肯定不会发生党派易手(民主党掌控)。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可能被民主党拿下。保守倾向的最高法院如今正在向右进一步倾斜,参议院确认了总统特朗普的提名人选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此前由已故的自由派法官鲁斯·巴伯·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占据的席位。

美国制度的奇异之处是,即使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赢得大选,克服已经树立起来的法院判决和选民镇压的障碍,总统大位仍将在生理和心理稳定性都颇为可以的人手上继续把持两个多月。目前,解决总统心理或生理失能的宪法安排形同虚设。没有人公开提及这一危险情况;谨小慎微的报纸不愿提到白宫的疯子,虽然特朗普最近的行为已经比平常时候更加古怪——可能是感染COVID-19并服用强力药物的结果。

特朗普也许将当下的竞选与2016年混淆在了一起,再度开始攻击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批评唯他马首是瞻的内阁成员不针对她以及前总统奥巴马和拜登——不管出于什么理由。特朗普抛出不知所云的指控,如左翼恐怖主义和邮寄选票欺诈等,但《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发现他的选票欺诈指控子虚乌有

https://prosyn.org/hFrZ8n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