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35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trump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特朗普启示录

华盛顿—对那些曾经没有认识到真相的人来说,拥有一位蔑视专家意见、感情用事、说谎成性、不甚聪明、心智失常、无知、冷漠、无能、放纵、腐败且谈判技巧糟糕的总统的代价,在最近几天中已经水落石出。上周三到周日的三项重大发展动向就连特朗普的共和党保护者都感到气馁,他们曾经为自己找借口说,特朗普好歹减了税(主要是对富人和公司减税),往最高法院塞进了两位保守派。但让这样一个人入主椭圆办公室的危险如今已经再也不容忽视。

三件大事都值得警惕,值得两党警惕:每一件都有害于美国国家安全,并且每一件都是可避免的。更糟糕的是,因为这三件事接踵而至,目前已经造成了一种感觉(与此前的警告信号相反),特朗普的执政真的已经迈向失控了。

12月19日星期三早晨,特朗普发推特说 ISIS已被击败,因此,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除了少数政府官员——他们所有人都曾经试图说服他不要这么做——这一决定对所有人来说都像是晴天霹雳。国会重要成员对此一概不知,更不用说被征询意见;美国的盟友也是如此,其中一些国家的驻军以美军的存在为条件。重大外交政策决定绝不可能是这样制定的:盟友要实现征询意见;国会要人至少要在决定宣布前知情。这样的防范措施绝不仅仅是礼貌:在征询意见和通知的过程中,政府可能会了解到一些情况。

https://prosyn.org/IAp6ya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