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46_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_turkeyeconomy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埃尔多安经济学是如何搞垮土耳其的

发自华盛顿特区—土耳其经济正处于危机之中。通货膨胀率极高且还在不断上升,经济增长停滞不前,外汇储备急剧下降,许多商品供不应求或是根本买不到,中低收入家庭日益贫困。随着人均GDP从2013年的12600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8500美元,土耳其的8500万人口在这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得面对黯淡的经济前景。

尽管土耳其受到的关注度与它应有的之间存在很大差距,但它其实是个在地缘政治和经济上都具有重要意义的国家。它与欧盟、俄罗斯和另外四个中东国家共享领土或海洋边界,也是唯一一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北约成员国,拥有仅次于美国的北约第二大武装力量。因此该国危机的影响将远远超出其边界之外。

土耳其的各类问题几乎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的政府多年来一直在掏空该国的民主体制,并在民众中散播分裂的种子以分化各政治反对派别,防止后者形成合力。在前些年强劲的经济表现下,自2002年以来埃尔多安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在每次大选中都能赢得连任,但由于政治和经济形势的恶化,他们的支持率已经开始急剧下跌

https://prosyn.org/eczfUK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