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33_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_uk lockdown 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英格兰封闭的教训

剑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最近警告,解除英国目前所实施的第3次封锁将不会是“伟大的芝麻开门”,虽然感染率有所下降且英国2019年新冠疫苗项目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步。对于那些严密关注病毒潜在动态者而言,这一点应当不出所料。那么,为什么约翰逊政府并未在英国的前两次封锁期间采取这样的态度?

尽管有人依然倾向于将问题归咎于政府的失误,但实际解释远比这更加复杂。它同时为管理未来的危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在去年春天英格兰首次封锁对社会交往突然踩下急刹车后,英国政府迫切希望协助受打击尤为严重的行业实现活力恢复。比如,政府推出了一项“外出就餐、助力经济恢复”计划,规定,8月期间外出在餐馆、酒吧和咖啡馆用餐打折。尽管政府在英国于12月结束第2次封锁时并未采取如此温和的举措,但它的确允许进行一定程度的社会和经济互动,并为迎接圣诞季的到来而对大部分地区的限制都有所放松。

https://prosyn.org/XLrGBj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