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25_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_ukrainewar 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战后重建是好投资

芝加哥—在俄罗斯入侵他们的国家九个月后,乌克兰人正在夺回他们的领土,并给他们的人民带来军事胜利的希望。但就长期和平与繁荣而言,军事胜利只是第一阶段的结束。下一阶段——重建将耗时更长、难度更大,需要该国的朋友和盟友提供持续广泛的经济支持。

乌克兰经济022 年预计将 2收缩三分之一。战争使人们无法留在家园和正常工作,约 1300 万平民流离失所,70 万乌克兰人(主要是年轻人)离开劳动力市场前去服役。工厂和房屋被毁,基辅经济学院(Kyiv School of Economics)估计乌克兰基础设施损失总计 为1150 亿美元

其中一些问题会在战争结束时自然解决,但大多数不会。许多流离失所者将没有家园或工作,而启动经济复苏所需的住房、学校、医院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大规模重建将带来巨大的成本。乌克兰经济学家估计,恢复失去的基础设施至少需要 2000 亿美元——并且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费用就越大。

https://prosyn.org/uy0vGW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