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ev25_Pavlo Goncha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zelenskyukraineprimeminister Pavlo Goncha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政府危机的光明面

巴黎—1月15日,有人泄露了一份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和一些重要经济决策者之间的会议,在会上,贡恰鲁克批评了他自己与总统泽伦斯基的经济学知识。但泽伦斯基拒绝绝收总理的辞呈。事实上,这场迷你危机表明,乌克兰经济状态已有质的改善。

当然,乌克兰改革者忘了他们被跟踪和记录——不管是俄罗斯安全部门还是反改革寡头——这有些奇怪。但更令人惊奇的是泄露的记录的主题。

三年前,2016年底,乌克兰总理、央行官员和财政部长讨论如何接管乌克兰最大的银行普里瓦银行(PrivatBank),后者沦为股东的战利品(最终,这笔交易消耗了乌克兰0.5%的年GDP)。普里瓦银行的国有化很不容易。除了巨大的技术技巧,还需要真正的勇气:该银行大股东伊霍尔·科洛莫伊斯基(Ihor Kolomoisky)公开威胁决策者要采取报复行动。并且,因为普里瓦银行占了乌克兰零售银行系统的近半壁江山,决策者还面临着在繁忙的休假季维持支付活动延续的挑战。

https://prosyn.org/bpFaMC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