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104_NICHOLAS ROBERTSAFP via Getty Images_unitednationslogo Nicholas Rob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对新“联合国时刻”的期望

华盛顿特区—2020年9月21日,联合国将在高级别会议上通过一项谈判宣言,以此纪念其成立75周年。联合国会员国应该把这次活动作为一次对联合国的重温。

联合国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当时同盟国打败了一个由纯粹的邪恶意识形态所驱使的政权,该政权曾煽动甚至声称要为难以形容的工业规模的暴行辩护。联合国的成立是一个分水岭,其开创了一个合作和多边主义的新时代,旨在防止此类灾难再次发生。

但即使在联合国诞生之前,决定20世纪进程的另一条深断裂线也正在出现。冷战的爆发让世界在美国主导的“西方”和苏联领导的“东方”间分裂开来,让人们对1945年“联合国时刻”寄予的厚望化为泡影。

https://prosyn.org/cFLWJV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