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ochbrown11_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_un antonio guterres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联合国:穷途末路还是迎来新生?

伦敦—自联合国成立的大部分时间里,它的存在一直因“如果没有联合国,我们也会创造一个联合国”这一格言而“理所应当”。如今,这一组织已成立长达75年(在年龄上甚至可以成为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而在全球民意调查中,联合国仍获得广泛认可。

但在这表面之下,联合国正面临不可忽视的问题。从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来看,联合国推动的议题往往不受广泛关注。更糟的是,在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问题上,联合国经常因安理会失职而受阻。无论是在叙利亚、也门还是利比亚,推进和平的进程缓慢,比起在安理会,更多决策发生在战场上。这些分歧同样阻碍了人权的倡导。在最近的选举中,俄罗斯、古巴和中国被授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位也正反映了这一点。

当然,联合国总是反映了它所代表的世界。只有在早期和20世纪90年代末科菲·安南(Kofi Annan)担任秘书长的最初几年,成员国才广泛支持着当时强大的联合国。在其他时期,联合国通常面临强劲的阻力。现在,一些政治和人口变化正在迅速重塑联合国身处的世界。

https://prosyn.org/md1Tih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