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sad17_James Matsumoto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covid economy James Matsumoto/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全球经济的不均等复苏

发自伊塔卡—世界经济从新冠危机中迅速实现整体反弹的机会已然渺茫,而各国则面临着泾渭分明的增长前景。尽管最新发布的布鲁金斯学会-金融时报全球经济复苏跟踪指数为我们提供了些许乐观的理由,却也引发了新的担忧。疫苗接种的热潮被大多数国家缓慢的疫苗发放进度拖了后腿,而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则威胁着许多经济体的增长态势。

[图一]

美中两国正日益成为2021年全球增长的主要动力。两大经济体的家庭消费和商业投资以及私营部门信心指数都大幅上涨。大多数国家的工业生产都实现了反弹,使大宗商品价格和国际贸易得以企稳。但即便如此,仍然只有美国、中国、印度,印尼和韩国等少数几个主要经济体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超越疫情前GDP水平,而2020年的经济衰退很可能会在GDP和就业方面给其他大多数地区留下更为持久的伤痕。

https://prosyn.org/IoY2TI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