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11_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_boris johnson downing streeet 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迈入未知境地的英国

发自伦敦—我以前上学时有位历史老师认为历史上的每一场大事件都可以在拆分为成因,借口和结果这三项的基础上进行分析。他会在黑板上罗列出这些内容,然后我们就得认真记下来:十八世纪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的成因,法国大革命的借口,美国独立战争的结果,如此这般。

当然,自那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深造会告诉我们事情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成因可能是意外事件,野心和机缘巧合的结合体,再加上更深层次的经济,社会和技术变革。对结果也同样难以进行干净利落的评估。毕竟历史总是不断延展的,也很难知道重大事件的影响将在何时降临和落幕。

有鉴于此,英国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月31日晚上23:00正式脱离欧盟将可能是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国家政治事件。群情汹涌的脱欧派对威斯敏斯特议会那标志性的大笨钟因长期缺乏修理而无法鸣响来标志这一事件感到愤懑不已。照他们的反应来看,这似乎也算是支撑他们不断抗争的众多抱怨的其中一件。

https://prosyn.org/lCeMJA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