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9_ Anindito MukherjeeGetty Images_india poulation Anindito Mukherjee/Getty Images

中印人口其实比联合国认为的要少

发自威斯康星州麦迪逊——联合国在今年四月估算印度已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虽然这一发布得到了大量媒体关注,但印度2024年的人口普查可能显示出联合国的预测其实是被大大高估了。

根据印度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该国的人口在2001年为10.3亿,2011年为12.1亿。然而联合国2022年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将这些数字分别定为10.8亿和12.6亿。此外印度全国家庭健康调查显示2017~2019年间的生育率为1.99,与《世界人口展望》2.16的估计值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1974年的布加勒斯特联合国人口会议上,时任印度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长卡兰·辛格(Karan Singh)说过一句名言:“发展是最好的避孕药。”虽然人们通常认为人均收入与生育率直接相关,但生育率下降主要是由健康和教育状况的改善以及避孕药具的广泛使用所推动的。这种趋势在印度很明显:该国的生育率正随着婴儿死亡率的降低教育水平的提高急剧下降

https://prosyn.org/Mowq61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