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59_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_mcconnell debt ceiling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与"债务上限"共舞

伯克利—2011年,时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的珍妮特·耶伦向同事保证,围绕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纠纷“往往大不了就是一场闹剧而已”,有人可能会补充说是“一场荒谬的闹剧”。但十年后,有关债务上限的辩论正逐渐演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悲剧。

要理解债务上限的荒谬之处,先得谈谈它的起源。创建债务上限的法令于1917年9月通过,当时发行债券是为了资助美国加入一战,为了向美国反战者保证美国不会过度参与战争,借用这一政策来限制美国的参战程度。

宪法赋予国会对财政部借款进行微观管理的权力,这在战时是不切实际的,所以立法者现在将这一权力授予总统。国会设置借贷上限,以期安抚那些反对任何行政权力扩张的人,反对与德国交战的德裔美国人,以及因为1916年复活节独立起义被暴力镇压而拒绝与英国结盟的爱尔兰裔美国人。

https://prosyn.org/R9aY9d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