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io114_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_capitol riot 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被围困的山巅之城

马德里—1940年,随着欧洲陷入到一场美国置身事外的战争,美国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宣布,美国必须“发挥民主最大军火库的作用。”他的意思非常明确:他呼吁美国人“竭尽每一分力气”为欧洲民主国家、尤其是英国,生产军火,支持他们与法西斯的斗争。但他的号召也具有明确的象征意义,即促使美国发挥世界领先民主堡垒的作用。

1月6日,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动攻陷了这座民主大本营。在总统本人的怂恿下,他们冲进美国国会大厦,亵渎了这座最伟大的民主纪念碑,并且迫使国会确认当选总统乔·拜登选举团胜利的投票活动暂停。这是迄今为止特朗普总统任期作恶多端的最明确表现——同时也最明确表现出特朗普政治遗产对美国民主试验所造成的威胁。

纵观历史,有三种内在品质导致了民主试验的成功,而这三种品质早在约185年前就已经被亚力克西斯·德·托克维尔所指明:其中包括社会活力、民众对制度的尊重和信任,以及秉持前瞻性观点鼓励冒险和创新。欧洲缺乏这些品质,因为在艰难、悠久的历史重压下欧洲往往不敢创新。

https://prosyn.org/FXXiDT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