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44_Ceng Shou Y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taiwan flag Ceng Shou Y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拯救台湾

新德里—中国的强制性扩张或许正在引发迄今为止最危险的转势。最近,数量创记录的 中国军机进入到“台湾防空识别区,”而台湾当局声称,有权要求进入该识别区的飞机表明自己的身份。中国这种秀肌肉的行为发出了一条明确信息:它认真考虑可能通过武力吞并台湾岛——并“统一”中国的问题。

尽管国际社会一直不愿挑战中国声称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一部分的说法,但这种说法其实非常可疑,充其量也是基于修正主义历史。纵观其历史的绝大部分时间,台湾一直由非华人聚居——马来-波利尼西亚部落——而且与中国没有任何关系。从地理上看,台湾相比中国大陆更靠近菲律宾。

直到17世纪,在岛上急需劳工的荷兰殖民统治者鼓励下,大量中国人才开始移民台湾。在接下来的100年里,华裔人口增长到超过台湾本地人,台湾土著所拥有的财产越来越少,而且,其被剥夺过程往往涉及暴力。在此期间,清王朝开始控制台湾。但直到1887年台湾才被宣布为中国的一个省。

https://prosyn.org/eoySPn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