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93_Wolfgang Kumm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f-35 germany Wolfgang Kumm/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谁正赢得乌克兰之战?

特拉维夫—虽然乌克兰最近在哈尔科夫周边发动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攻,但与俄罗斯的战争仍然陷入了长期的僵局。然而,有一个赢家显而易见:那就是美国军火工业。

有人将这些企业视为“民主的军火库,”美国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对二战初期美国为盟友提供的工业支持就曾这样称呼。而且,他们在协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占领方面发挥着不可否认的作用。但其牟利动机和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有可能导致军火库与民主本身背道而驰。

多年来,美国军火工业与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以色列等其他主要武器出口国一道,从持久战争和长期军事联盟当中获益。美国承包商早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开始重新武装欧洲,现在控制着39%的全球武器贸易。尽管2017~2021年间全球武器出口下降约5%,但欧洲的重整军备承诺却增长了19%。

https://prosyn.org/JQD5378zh